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国际商务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见面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15 】

为了让大一新生更快、更好地进行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迅速地融入到大学生活中,国际商务学院于9月14日在圆形报告厅举办2021级新生见面会。赵有广院长、李翠梅执行院长、各教研室主任和辅导员莅临现场,国商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新生见面会。

会议伊始,赵院长就“大学”和“大学生”两个方面进行深层讨论,期间不仅引用了戴望舒的《雨巷》,还指出“大学不仅在教书,更在育人”,教书只是手段,育人才是中心的核心思想。赵院长还讲述学校最重要的是培养思想家,形成自己思考的能力,并劝诫学生少玩手机,多把时间用在对自身有益的地方,提升自我,形成良好的人生习惯,树立大学目标。同学们更是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从这一刻开始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开始了自己的学习和创新历程。

接着,李翠梅院长通过安外的基本情况、学风建设和学科竞赛以及其他教学相关工作为大一新生介绍了国际商务学院的师资力量以及学院的工作,让大家更深切地了解到安徽外国语学院的格式与规模。最后,两位老师都给予了相关的学习建议,帮助大一新生更好的学习。同时,对新生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祝愿大家以后在安外的生活与求学之旅轻松愉悦。本次迎新见面会在一片掌声中圆满落幕!

此次新生见面会不仅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了解学校,还为大一新生以后的学习提供了很大帮助,使新生对于各自专业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对于大学生活有了更多的认知。此外,为新生们以后的发展奠定了夯实的基础,心之所向即远方,相信国商学子在未来的道路上会创造出一片新的天地!

                                       撰稿人:任林 审稿人:毛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