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立足自身特色 务求学习实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22 】

根据校党委“关于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六学’和‘三项机制’的通知”。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于6月21日召开了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了党建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毛浩然主持了组织生活会。

在毛浩然书记的带领下,总支委员们深入学习了关于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六学”和“三项机制”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并围绕学院2021年工作要点,结合自身岗位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毛书记强调要把党史学习始终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一以贯之。形成全员学,全过程学,全方位学的良好氛围。要学的深入,学的全面,学的扎实,学的彻底,学的有效。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净化自己,升华自己!总支委员要抢先一步学,挤出时间学,带头认真学,主动自觉学。

会议强调要自觉地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工作中要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学习新知识,开阔视野、增长才干、提升素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字”好干部标准。要对标中央新要求,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研究制定出符合学院实际情况并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标准和要求,让党建工作更规范、更精细、更扎实,切实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全面梳理并认真领会上级文件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对于上级文件既要认真学,反复学,逐字逐句学,又要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切实落实中央文件要求,做好工作清单,细化工作标准,将上级要求落实到工作细处。

各总支委员纷纷表示,以后更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工作本领,不断开阔视野,以更高的工作标准,适应新时代党员干部新要求。

                               (撰稿:石玉娟;图:陈若楠;审核:毛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