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庆祝建党百年,传唱红色经典——安徽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务学院红歌大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08 】


在全国上下喜迎建党百年之际,国际商务学院于2021年5月8日下午14时在圆形报告厅举行“庆祝建党百年,传唱红色经典”主题红歌比赛。此次比赛邀请了校团委书记仲甜,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

首先,赵有广院长为比赛致辞,他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史的凝聚,更是其升华和涅槃。红色是中华民族的图腾色和精神色。红歌是中国人回味苦难、追求未来的精神展现。同学们唱着红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见证了党的百年业绩;毕业后将会亲身参与到第二个百年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100周年建设的宏伟大业中去。同学们要好好学习,高唱红歌,忠心报国。在第二个百年中书写自己的美好人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赵院长致辞结束,比赛开始。八个班级依次登台表演以开场舞、朗诵、独唱的形式向党百年华诞献礼。

接着,国商的老师们也在舞台上用歌曲舞蹈展示了他们对建党百年的最高敬意,一支《我和我的祖国》开场舞让老师同学们心潮澎湃,由周林丽老师带来的《走进新时代》更是将同学们的热情拉到高潮,王沧海老师朗诵的《少年中国说》,这一曲曲经典,这一首首红色,让大学生们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知战争年代浴血奋战的悲壮,更加深刻认识到现在所拥有一切的来之不易。

最后,19级电子商务本科班合唱《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荣获一等奖。20级物流管理本科班与专科班合唱《我和我的祖国》、20级市场营销本科班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获得二等奖。19级市场营销本科班合唱《歌唱祖国》、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班合唱《我爱你中国》以及20级电子商务本科班合唱《 保卫黄河》获得三等奖。比赛历时两个小时在掌声中圆满落幕。

此次比赛不仅展示了各个班级的风采,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还进一步激发了国商学子爱党爱国热情,表达了对祖国的真挚祝福。嘹亮的红歌声虽已渐远,但奋斗的精神将永不落幕,愿国商学子不忘初心,用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风帆,用青春和生命奏响时代的强音!

                                          撰稿人:周林丽 审稿人:毛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