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国际商务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实习动员暨毕业论文写作指导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23 】

10月22日下午14时,我院2021届毕业生实习动员暨毕业论文写作指导讲座在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国际商务学院领导与老师莅临讲座,以及国际商务学院本科毕业生同学们共同聆听。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赵院长开展毕业生实习动员演讲。首先,赵院长向同学们强调了大学实习的重要性,是大学学习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实习中,找到教学与实践的契合点,学以致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最后能够解决问题,教学与实际结合,提高自身能力。并为同学们介绍学校主要实习方式为集中实习,在当下,实习同学的安全尤为重要。集中实习期间,学校与企业在生活,工作,薪酬等方面管理,更是对同学们负责的体现。同时,学校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就业环境,多家企业安排进校宣讲,带领同学们参观企业,了解企业。相信同学们通过参加这些活动,为实习打下良好基础。

第二环节,姜含春教授围绕“怎样完成本科毕业论文”的主题进行了讲座,讲座期间,姜含春教授,通过向同学们展示2019届优秀学生毕业论文,介绍了论文的格式,数据与图标结合,摘要中英文字母的含义等内容。同时,姜含春教授结合学校文件,向同学们讲述了毕业论文主要类型,希望同学们拥有情景敏感度,才能写好毕业论文。讲座最后,姜含春教授提醒了同学们在论文常见问题,姜教授严谨的演讲风格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不仅对实习有了了解,更对如何写好毕业论文有了信心,最后,这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王娟 审稿/毛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