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国商初相遇,共启未来梦 ——国际商务学院2020级专升本新学期主题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09 】

新梦想,新征程。为了帮助2020级专升本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9月8日下午,国际商务学院2020级专升本入新学期主题班会于国商楼103、104教室召开。会议由我院辅导员石玉娟、王沧海主持召开,20级电子商务、物流管理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升本)全体新生参会。

班会伊始,石玉娟、王沧海老师分别向新生们进行自我介绍,促进师生了解,拉进师生距离,增进师生友谊,并且着重表扬了黄志赫、王科钧等同学为新生入学工作所做出的贡献。

班会上,石老师就学校和专业的相关情况,给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然后,她针对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社会实践等方面和同学们做了指导和经验分享,让大家更加了解适应新环境,同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要求:一是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不可做违法乱纪和与学生身份不符的事情;二是诚信待人,加强团结协作精神,增强班级凝聚力;三是学会事前及时报备,事后及时反馈,有问题多与辅导员沟通联系。

王沧海老师提出作为新生,现在“每一位同学都是一张白纸”,要求同学们为自己负责,利用在大学的时光为自己描绘出一幅美丽的图画。同时他提到加强学风建设,“学风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学习精神与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学生成长的基础和前提,是凝聚在教与学过程中的精神动力,也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基石。作为专升本的新生应该更能理解班级优良学风的重要性,并且要珍惜美好的课堂时光。”最后,两位老师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不负韶华。班会结束后,新生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不断提高思想意识,努力奋斗,争做高素质人才。

本次班会不仅帮助新生树立了目标,营造了温馨和谐的学习氛围,还为新生们搭建了交流平台。相信新生在未来的学习中定能不忘初心,迎面前行,在大学校园里绽放自己的青春。

                                  (图/王金波 文/陈浩 审/王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