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拒绝电信诈骗,构筑安全防线——辅导员王含组织召开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14 】

为提高在校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事件。11月13日下午,辅导员王含老师在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班、物理管理专科班,2018级国际贸易实务专科班、电子商务专科班等班级组织召开了反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会上,王含老师例举了我们身边发生的电信诈骗实例,指出犯罪分子实施诈骗的方式无非就是利用大学生不成熟的心理和较低的安全意识,钻了漏洞。王含老师强调,电信诈骗案并不是远在天边而是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每一名同学都需要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切莫要上当受骗后才追悔莫及。

最后,王含老师还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不轻易泄露自己的个人信息;第二,不轻信中奖短信和电话;第三,面对公检法的短信电话要及时报警核实;第四,不点击扫描陌生人发来的链接和二维码;第五,提高个人安全警惕性。会议结束,所有同学签署了反电信诈骗承诺书。

校园是一片净土,不应受到电信诈骗的污染,每一名同学都有义务有责任去反对电信诈骗,当收到诈骗短信和电话时要及时报告,相信师生携手,定能构筑一条安全防线,共同保卫我们的校园。

(文/陈俊 图/谢子玉 审稿/毛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