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国际商务学院召开徐俊杰教授讲座——农村电商服务站的发展困境与转型思考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27 】

2019年10月26日下午14:30,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徐俊杰教授在国际商务学院108东教室召开农村电商服务站的发展困境与转型思考专题讲座。17、18级电子商务专业和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2班全体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徐俊杰教授主要从农村电商服务站的制度设计、实践中发现的效能背离现象、效能背离现象的形成原因以及服务站可持续发展的思考四个方面为我们讲解了关于农村电商服务站的发展状况。徐俊杰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下乡走访调查的第一手材料,具体分析了农村电商服务站发展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一些指导性建议。讲座最后,徐俊杰教授做出总结,他认为农村电商服务站应持续建设,促进农村发展,但政府必须加强对服务站的监管,优化服务站的建设方式。

讲座结束,热烈的掌声响起。徐俊杰教授的演说贴近现实,内容丰富,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和思考,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文/图:邱雯 审稿/毛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