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开学第一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26 】

9月25日下午14时在四教106教室,周之虎校长为国际商务学院2019级部分新生班级开讲“开学第一课”。周之虎校长在课堂上,以中国近代发展历史为背景,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发展的各个阶段。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从水深火热的生活中取得全民族解放的伟大胜利。以史为鉴,引导同学们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的同时,更不能忘记当代大学生所担负的历史使命。

周之虎校长指出: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历史。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了社会主义建设,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为中华民族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不忘初心,就要敢于担当。有初心就会有担当,不忘初心才能敢于担当。一个强大的国家背后要有一个强大的政权,一个强大的政权背后要有一个强大的执政党,这是近代以来中国历史带给我们的启示。

19级同学们通过此次课程,重新认识并牢记自己作为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更找回了当代大学生为祖国而奋斗的初心。周之虎校长的开学第一课,真正的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到每一位19级的新同学身上,此次课程取得圆满成功。

                                              (图/王含,文/孙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