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国际商务学院王斌教授召开“互联网+外贸”新思维主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14 】

2019年6月13日下午两点,高级经济师、中国国际贸易学会跨境电商教学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三头六臂跨境电商研究院(深圳)执行院长王斌教授在圆形报告厅召开了“互联网+外贸”新思维——兼谈跨境电商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主题讲座,国际商务学院执行院长李翠梅及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生们出席了本次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王斌教授主要从“跨境电商发展概述”、“如何开始跨境电商”、“传统外贸转型升级”和“跨境电商学习创新”四个部分为我们讲解了有关跨境电商方面的知识,让大家对跨境电商、如何做好跨境电商和如何利用好英语写出产品文案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主题讲座的最后,王斌教授还为大家总结了跨境电商人才展望,如能通过互联网推广与销售企业产品;能在跨境电商平台开设并运营店铺;选择其他店铺作为分销自己产品的平台;利用海外仓等物流手段整合境外销售渠道;利用信息流促进中国制造的产品创新;塑造网络品牌并带动整体品牌建设等。

“互联网+外贸”新思维主题讲座的召开为我院广大师生提供了与名师教授互相交流讨论学习的机会,尤其对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的课外学习和就业方向提供了指导性意见,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专题讲座,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学习道路上会继续努力,开拓创新、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