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国际商务学院电子商务系全体教师参加扬州大学高功步教授《本土电商案例联动式开发与应用》线上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22 】

2024年3月21日19:00,“数字经济卓越大讲堂”邀请到扬州大学高功步教授进行了《本土电商案例联动式开发与应用》线上讲座,电子商务系的教师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了高教授的讲座。

高教授从选题与调研、撰写与修正、教学与教研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高教授主张采用聚焦本土特色案例,在进行案例开发时,既要研究成功的案例也要研究失败的案例,便于更好地结合管理学知识进行分析,通过校企合作,推动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升华教研成果。同时,高教授建议利用寒暑假进行案例的数据调研,并鼓励学生参与其中,这不仅有助于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还能为他们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挑战杯创新创业”等赛事提供有力支持,对学生的考论文写作、实习就业等方面也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讲座结束后,电子商务系的教师们通过线上会议,围绕高教授的讲座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不仅拓宽了教学视野,也为今后电子商务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此次讲座,电子商务系将继续深化教学改革、加强电子商务案例建设、提升教科研水平,为培养更多优秀的电子商务人才而不懈努力。

(撰稿/尚丽娟 审核/李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