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借2023全国跨境电商本科专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会议精神,谋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发展大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22 】

11月18日至19日,2023全国跨境电商本科专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于浙江工商大学顺利举行。本届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浙江省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导委员会指导,全国电子商务数字教育发展联盟、全国电子商务数字教育发展联盟跨境电商工作委员会主办,浙江工商大学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国家级电子商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中国(杭州)跨电商人才联盟承办。来自全国东南西北中5个片区高校教师代表、政府代表、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国际商务学院电子商务系林毅华、史强、谢杰三位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在各会议中与参会的其他高校老师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11月21日,国际商务学院电子商务系围绕此次高峰论坛的会议精神,召开专题讨论会议,谋划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和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和发展大局。三位参加论坛的老师分别做了此次参加高峰论坛的相关分享:林毅华老师着重就跨境电商趋势与课程建设的关系做了专题分享,谢杰老师针对跨境电商人才人才培养方案做了阐述,史强老师重点对跨境电商产教融合提出了一些自己的思考。随后国际商务学院老师们针对跨境电商专业建设和发展方面的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大家各抒己见。最后电子商务系主任尚丽娟老师做总结发言,她指出:“我们要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不断夯实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的基础,我们要根据本次会议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不断强化实践教学,努力提高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契合度,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经济建设和发展提供合格的跨境电商应用型人才。”

本次国际商务学院派教师参加此次高峰论坛,不仅拓宽了视野,也加强了安徽外国语学院与全国各地区高校就跨境电商专业建设与发展方面的交流沟通,吸收和借鉴了兄弟高校及相关企业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产教融合等多方面的宝贵经验,同时也为完善学校学校跨境电子商务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推进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提升学校跨境电商相关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思路与借鉴。

(撰稿/史强 审核/赵有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