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电子商务教研室召开2023级电子专业和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0-24 】

2023年10月23日下午,电子商务教研室在国商311召开了2023级电子专业和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尚丽娟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专任教师共同参会。

首先,教研室主任对2022级的电子商务专业和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将《安徽外国语学院2023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性意见》给各位教师进行了解读,教研室主任与各专任教师结合电子商务专业和跨境跨境电商专业特点与课程情况,对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客观阐述,如人才培养目标不够明确,部分核心课程和选修课程的设置不够合理,核心开设课程学分未满足20学分要求等。其次,各位专任教师畅所欲言,就如何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如何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展开讨论,并针对方案中的核心和选修课程的开设、学分学时的分配、课程的先修后修顺序等细则,献言献策。最后,针对接下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此次会议明确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方向,为优化课程结构打下基础,将课程建设工作切实地、深层地开展下去,保障高质量的教学工作。

(撰稿/尚丽娟 审核/赵有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