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国际商务学院召开2021年国际经济与贸易(数字贸易方向)专业论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29 】

12月25日下午,学院对重点建设的国际经济与贸易(数字贸易)专业召开专业论证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学校副校长董毅,安徽轩昂公司王磊、刘灯祥、林峰、丁茜、沈虹一行五人及相关教研室主任参加本次专业论证会,会议由赵有广院长主持。

在论证会上,听取了轩昂公司王磊总经理针对数字贸易专业的汇报和各位参会专家的评议后,就完成专业建设方案整改工作提出以下几个方面的修订建议,如企业能够开设的课程、校企方共建课程、企业在考证、实习、就业等方面提供的支持等。

董毅院长从课程思政、人才培养方案(美育、劳育)、课程设置、实践课程、专业群建设思路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和看法,针对就业岗位应加强实践和外语,人才培养方案要突出岗位核心技能的描述,对接行业岗位人才需求,融入实践流程,充分利用企业资源,加强企业共建课程、企业讲座等;调整传统理论课内容,加强实践实训、提高实习的对口性,符合人才培养应用性,深化专业+外语,加强学生自信心的培养,合作效度考量,如学生学科专业竞赛水平的提高,赛和教有机结合。

本次论证会能切实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培养目标定位准确、课程体系合理、可操作性强,依据“校、院、专业”三级人才培养目标相统一的原则,合理确定数字贸易人才培养目标,并根据人才培养目标找准人才定位和企业需求,以课程教学支撑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

通过此次论证,学院对数字贸易专业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把脉和诊断,为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保驾护航。

撰稿人:任林 审稿人:毛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