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国际商务学院举办黄卫平教授讲座——共同富裕下的中国经济发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29 】

为了让当代大学生进一步了解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实情,了解国家未来经济发展目标,国际商务学院于10月28日14:00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黄卫平教授关于共同富裕下的中国经济发展的讲座,国际商务学院院长赵有广院长主持本次讲座。

首先,黄教授阐释了共同富裕的历史新方位,并展示了1997年邓小平“小康”概念的提出和小康社会的重要三内涵,让同学们对小康社会有了初步认识。接着黄教授将经济发展生动地比喻为水涨船高,他说,把中国经济发展起来,中国这条大船才能被托起来。之后黄教授将中国共产党早期关于共同富裕的提出与延续呈现出来,分析了中国经济发展的过程。

黄卫平教授又用展示图片、数据、史料的方法介绍中国从建国至今的经济发展历程,他说在中国建国后的前几年经济发展落后,但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中国成为当今世界唯一一个拥有14多亿人口并且完全脱贫的国家,这个成就是空前的,这也展示我国经济的繁荣发展。讲座最后黄卫平教授说到当代大学生正处于中国经济繁荣发展的时期,社会制度和保障都已经健全,现在正是为祖国经济发展尽力的时候,要努力为祖国共同富裕而尽一份力,讲座在一片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的经济学素养,为年轻人如何建设中国指明了方向,指导了同学们的个人发展,提高了对专业的自信。

                                          撰稿人:任林 审稿人:毛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