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国际商务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授课大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17 】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检验青年教师教学水准,展示青年教师授课风采。2019年12月16日下午我院在六教302教室举办了国际商务学院青年教师授课大赛。院长赵有广,执行院长李翠梅,党总支书记毛浩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国际商务学院7位青年教师参与了此次大赛。

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教师积极渗透新的教学理念,较为熟练地运用学案、多媒体,先学后教等模式,极大的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有意识地在突出学生在教学中的主体地位,逐步转变教师角色等方面作了一些有益的尝试。讲课中注重了教学的实效性,教师教的轻松,学生学得扎实。

比赛结束,院长赵有广对此次青年教师授课大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充分肯定了学院老师扎实的基本功及为大赛所做的精心准备,指出并表扬了各位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表现出的优点与特色,同时也提出部分教师的不足与需要改进之处。本次比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观摩和讲课展示的平台,课堂教学比赛是对我校青年教师常规教学的一次检验,是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展示,加快锻炼青年教师,使青年教师尽快成长起来。

各位老师大显身手,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董青青老师喜夺桂冠,熊琦、李莹两位老师获得了二等奖的佳绩,朱童、左晓玮、余琼、陆文静等四位老师也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青年教师授课大赛,提高了我院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方面的能力,促进了青年教师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和教学研究等方面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青年教师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提升了他们的整体素质,推动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为国际商务学院建设强大师资团队奠定了基础。

                                              文/刘润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