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国际商务学院党员工作站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三)——志愿服务暖人心,敬老院里筑真情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05 】

2024年2月7日上午,由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组织的多名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前往重庆曾家敬老院,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暖人心,敬老院里筑真情”的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打扫卫生、发放慰问品、文艺表演、热切交流和健康知识宣讲等,为老人们送去关爱,传递温暖。

志愿者们首先来到了社区的老年公寓,为老人们打扫房间,整理床铺,并且教他们如何使用电子产品,让他们也能享受到社会经济发展带来的福利。其中有位86岁的老奶奶,身体十分硬朗,她拉着志愿者们的手,讲述着自己的辛劳岁月和辉煌故事。她说,自己现在的生活非常幸福,生活物资和医疗费用全部由政府提供,还享受单人单间的房间居住,真的感谢党、感谢国家、感谢政府。谈笑声中,老人们表示希望能有更多人的陪伴,希望社会能够更多的关注老人群体,为他们带去温暖。同时也亲切地鼓励志愿者们要好好学习、把握当下。

志愿者们现场为敬老院的老人书写春联,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老人们一边感受着新年的喜庆气氛,一边赞扬着志愿者们的技艺。志愿者们与老人做游戏、聊家常,不仅温暖了老人的心,更传承了民风民俗,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一场场别出心裁的活动,一声声亲切真挚的问候,凝聚着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传递着青年大学生对老年群体的关爱与祝福,今后国际商务学院将继续聚焦和弘扬传统文化,组织志愿者经常参与社区活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升老人幸福感。

撰稿/何文翔

图片/汪婉茹

审稿/张树影 赵有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