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国际商务学院党员工作站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一) ——“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04 】

随着安徽外国语学院2024年“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纷纷响应号召,积极投身到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利用假期深入基层一线,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知识和特长,为乡镇(街道)、村(社区)以及企事业单位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在政务实践方面,大学生们深入党政机关,参与政策制定、调研分析等工作,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他们运用所学知识,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为家乡的发展出谋划策。在支教服务方面,大学生们发挥自己的教育专长,通过组织各类教学活动,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为乡村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在社区服务方面,大学生们深入社区,参与社区治理、环境整治等工作,为居民提供便捷的服务。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通过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们不仅增强了对国情、社情和民情的了解,也在实践中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和素质。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风采和担当。

撰稿/王宁

图片/喻梦、吴小巧

审核/倪娅男 何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