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国际商务学院走进基层系列报道(之三)——普及防滑防溺水常识,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25 】

近日,气温骤降,为进一步推广冬季防滑技巧,提高防溺水安全意识,安徽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务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于2023年12月24日上午在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大堰湾水库周边开展了防滑防溺水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了防滑防溺水安全手册,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大家普及了防滑防溺水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同时,志愿者们还通过现场讲解的形式,向大家强调了在水域活动时应注意的安全事项,以及遇到溺水情况时应如何自救和救援他人等知识。

紧接着,志愿者们还提醒带小孩前来游玩的家长要远离危险水域,要多关注孩子动向,提醒小孩注意脚下安全,防止发生意外情况。

在活动过程中,青年志愿者们也呼吁周边群众,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在水域周边活动时,一定要遵循安全规定和警示标志,切勿心存侥幸心理。许多参与者表示,通过此次宣传,他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防滑防溺水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防滑防溺水知识的了解和掌握,营造了“安全第一,生命无价”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展现了安外学子的活力与社会责任感,在平凡的小事中共建美好社会。

文字/凌代妍 刘雅情

图片/范正燕

审核/何文翔 倪娅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