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旅游学院吴嘉佑院长应邀出席俄罗斯沙拉莫夫国际学术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21 】

近日,我校吴嘉佑教授应邀出席由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部、俄罗斯科学院哲学所、沃洛格达州州政府和沃洛格达国立大学联合举办的“瓦·沙拉莫夫诞辰110周年暨第14届沙拉莫夫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俄罗斯自觉意识问题:瓦·沙拉莫夫的命运与世界观”,旨在重点讨论俄罗斯自觉意识的形成和发展的热点问题以及与沙拉莫夫的创作与生活相关的重要问题,会议议题有八项,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在莫斯科(15-16日)和沃洛格达市(17-18日)召开。

参加本次大会的有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的专家与学者,吴嘉佑教授是中国唯一参会者。此前,他曾于2014年代表中国参加在布拉格举行的第13届沙拉莫夫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吴嘉佑教授早年最先翻译沙拉莫夫的短篇小说,并发表在《世界文学》2001年第1期,后又撰写过数篇论文将沙拉莫夫介绍给中国读者,他翻译的《偃松》和《小路》在中国读者中引起很大反响,并被多家出版社收录出版。吴嘉佑教授在本次大会上发表了题为《诗歌之路,自由之路——论沙拉莫夫<小路>的象征与哲学意义》的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