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旅概况

国旅概况

学院简介

国际旅游学院创建于2002年,拥有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公共事业管理3个本科专业,在校学生500余人。学院立足专业建设,根据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对应用型、复合型及学术型专业人才的需求,依托合肥市丰富的旅游资源,结合教学和社会服务开展科学研究。

旅游管理专业被评为安徽省特色专业,安徽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建有省级教学团队、省级旅游示范实验实训中心。酒店管理专业为安徽省特色专业,安徽省振兴计划建设专业,建有省级教科研团队、省级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21年被列入校级重点建设专业,建有产学研合作教育示范基地2个。

学院积极推进“旅游+英语”、“旅游+日语”、“旅游+法语”、“旅游+德语”等“旅游+”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培养,计划在新加坡、日本、法国、德国等国家建立实习、就业基地,组织实习生到国外开展实习和文化交流。

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着重加强对学生实践能力、创新意识以及数字化技能培养,重视校企合作,在合肥、北京、天津、海南、青岛、长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先后建立40多家专业实习就业基地以及“旅游+数字”实践教育基地,积极探索并实践应用型人才培养,在人才培养方面多次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毕业生综合素质高,深受省内外用人单位好评,近三年平均就业率在90%以上。

(数据更新至2023年0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