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科教育 > 正文

专科专业设置

【来源:国际旅游学院 | 发布日期:2018-09-11 】

旅游管理(专科)

学制:三年

专业培养目标:培养面向旅行社、旅游景区、会展公司等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经营、管理、服务等业务工作的应用型人才。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较强的英语听说技能,熟悉旅游管理理论基础知识,具备新时期旅游业发展所需要的管理技能与管理水平。

专业培养特色:以我院“外语+专业+综合素质”的人才培养模式为特色,以逐步培养学生的专业兴趣、职业素养和可持续发展潜力。

主要课程 :管理学原理、旅游心理学、旅游市场营销、会展管理、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旅游资源规划与开发、导游业务、旅游英语、会展英语等


酒店管理(专科)

学制:三年

专业培养目标:培养面向高档星级酒店、涉外宾馆及餐饮企业,从事营销、管理、前厅接待、客房服务及客户关系处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掌握酒店、餐饮企业的管理方法及运作方式,具有较高服务技能与管理水平。

专业培养特色:1. 以我院“外语+专业+综合素质”的人才培养模式为特色,以逐步培养学生的专业兴趣、职业素养和可持续发展潜力。

2.实施“订单式”人才培养。加强校企合作和“产学研”一体化,与国内外知名旅游企业集团(Marriot,RitzCarlton等)合作,积极推行“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

主要课程 :旅游英语、宾馆饭店英语、餐饮英语、现代饭店管理、餐饮管理、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饭店市场营销、酒水服务与酒吧经营等


空中乘务(专科)

学制:三年

专业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民航业空乘和地勤服务人员,兼顾其它服务行业。具有一定的服务技能和大专层次的文化素质;具有熟练的英语听说能力;具有健美的形体和健康的心理;具有基本的审美观;具有继续学习的能力和适应职业变化的能力,以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

专业培养特色:以我院“外语+专业+综合素质”的人才培养模式为特色,以逐步培养学生的专业兴趣、职业素养和可持续发展潜力。

主要课程 :民航概论、民航运输、民用航空法、民航服务心理学、普通话、演讲艺术、化妆基础、乘务礼仪、英语听力与口语、乘务英语、沟通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