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国际旅游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新格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28 】

3月27日14:00,国际旅游学院第一党支部在国旅党员活动室开展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童祖芬、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华及支部党员参加本次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傅为担任主讲人。

本次党课内容聚焦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新格局”,傅为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一是课程思政源起;二是当前课程思政的误区;三是如何做好课程思政,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新格局。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深刻领会了课程思政内涵、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提炼各自专业课程内蕴含的家国情怀、社会责任、伦理规范、科学和人文精神等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进而构建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的同向同行、多方协同的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撰稿:陆菊 审稿:傅为 张美琴 满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