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酒店管理专业教研室走访实习单位看望实习生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18 】

11月18日,国际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张美琴及实习指导教师陆菊前往校外专业实习基地合肥香格里拉酒店,看望2018级酒店管理专业实习生,并与实习单位进行了工作交流。

在与实习生进行座谈交流中,指导教师陆菊对同学们在实习岗位中表现出的专业水平、吃苦耐劳精神和对规章制度的自律意识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很感谢同学们对她在开展教学指导中的帮助和支持,并建议大家在实习中多观察、勤思考、善总结,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力争以实习为基础开展毕业论文的创作。教研室主任张美琴也对同学们前几个月的实习工作给与了肯定和赞赏,她强调了专业实习在教学培养中的重要地位,叮嘱大家在实习中要调整心态,学有所获,充分展示安外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大学生风貌。实习生们就实习感受、体验与收获,以及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与老师们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在与实习单位HR进行交流中,就校外产学研基地建设、校内实验室建设、专业课程共建、实习生管理等方面,张美琴主任与香格里拉酒店人事总监刘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在交流中,刘总监对我院实习生的学习能力、适应能力及工作能力等各个方面给与了高度评价。针对实习生在座谈中反映的问题及提出的意见,陆菊老师希望酒店能够重视实习生的学习利益诉求,加强校企相互配合和沟通,共同做好实习生的实习及指导工作。

专业实习是酒店管理专业教学计划中的重要环节,通过走访与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学院与实习基地的相互了解,为校企共育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撰稿:陆菊;审稿: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