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国际旅游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前往香格里拉大酒店开展专业认知实践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06 】

2019年11月5日,按照学校教学计划安排,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前往合肥香格里拉大酒店参加为期一天的专业认知实践。此次活动,由旅游管理教研室组织安排,傅为及李丽丽老师担任本次实践指导教师。

此次实践活动包括四个部分:涉外五星级酒店认知学习;酒店布局参观;实习生团建以及午餐备餐参观。

第一部分的认知学习环节,专业指导教师傅为就专业认知实践的意义和本次活动四个部分的内容进行讲解。酒店人力资源总监刘鑫就香格里拉的品牌历史,酒店企业文化及企业员工福利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第二部分酒店各部门参观环节,由酒店各部门经理带领,就酒店所属部门的职能、架构及基本设施进行了详细介绍。在参观中,实习生们受到了酒店各部门员工的友好接待和贴心的问题解答。

第三部分为实习生团建,该活动结合部门的主要工作以游戏的形式展开。活动被分为四个小组,分别由餐饮、客房、前厅等四个部门经理担任组长,开展饮料调配,餐桌摆盘,对客服务及电话咨询等游戏比拼。在整个游戏的过程中,实习生们积极参与,气氛十分活跃,通过活动的开展,实习生们对酒店各部门的工作内容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

第四部分为午餐环节,该环节中,酒店为实习生们插入了午餐的备餐参观,餐饮部门的员工为实习生们现场示范宴席的准备工作。

四个部分内容的安排紧张有序,香格里拉酒店用心服务的理念给实习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一位实习生这么说:“今天这个活动,让我们感受最深的是酒店的整体服务理念和服务意识,无论你走到酒店哪个区域,那里都会有服务人员为你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他们的站姿、走姿以及坐姿,每种姿态都那么的自然、规范和优美,他们始终微笑着,她们甜美的语音、适中的语速,柔和的语调,让大家都觉的非常的舒心和愉悦。”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对涉外高星品牌酒店的了解,为更好的投身专业理论学习奠定了基础。(撰稿:李丽丽  审稿: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