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国际旅游学院赴黄山学院旅游学院进行实验室建设考察学习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22 】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专业办学水平,学习省内优秀院校旅游、酒店、会展专业办学经验,为迎接本科院校合格评估做好准备,2019年4月19日,安徽外国语学院国际旅游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吴洁芳、专职教师夏季、会展管理教研室主任李丽丽、酒店管理教研室专职教师邓斌、行政秘书周鹏来一行五人,赴黄山学院旅游学院进行实验室建设考察学习。

黄山学院旅游学院对国际旅游学院考察教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基本情况,其中重点对学院旅游管理、会展管理、酒店管理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了解读。黄山学院旅游学院接待人员不仅向我院教师详细地介绍了黄山学院旅游学院为本科合格评估作出的努力,还实地带领我院教师参观了黄山学院旅游学院的实验实训中心,并对各个实验室的使用方式、建设目的以及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参观后,黄山学院旅游学院接待人员对于实验室建设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管理心得与我院教师展开了座谈交流。

目前,黄山学院旅游学院旅游实验实训中心所依托的专业有五个:旅游管理专业、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酒店管理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和会展管理专业,其中,旅游管理专业为国家级高等学校特色专业。根据专业的发展已经建成了旅游管理实训室、酒店管理实训室、烹饪营养与教育实验室三个分专业实验室。通过多年的教学实践中心在实验教学方面已取得了一定成绩。旅游学院已建实验实训室21个,其中旅游管理实验室4个,烹饪工艺实验室7个,酒店管理实验室2个。旅游管理实验室在2009年被列为省级实验实训中心。实验实训室总面积5783平方米。

除此之外,黄山学院旅游学院实验实训中心还建成了模拟导游实训室及智慧旅游实训室,使学生的学习正式与当前旅游形势接轨,从而更好地开展教学。

考察学习后,我院教师对于黄山学院旅游学院实验室建设的良好经验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并对实验室建设的必要性及迫切性进行了肯定,我院教师表示,将会积极学习黄山学院旅游学院实验室建设的优势,为迎接本科院校合格评估打好坚实的基础。(撰稿:夏季 审稿: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