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携手共同战疫情,国旅学子在行动(五)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24 】

自2020年1月新冠病毒疫情暴发以来,国际旅游学院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积极稳健开展针对疫情的防控与教育工作。一方面,每日统计上报学生身体健康情况,通过多种途径加深学生对病毒疫情的认识,提升学生自我防护意识。另一方面,持续开展学生思想政治与安全教育工作,积极引导学生在疫情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与爱国主义情怀。很多国旅学子居家期间,立足于自身情况,在保障自身安全情况下,积极投身于由当地居(村)委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为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2018级空中乘务班的王浩宇同学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向所在地相关部门提出在临泉县人民医院从事青年志愿活动的意愿。相关部门同意后,他在急诊大厅做分诊引导工作,值班之余,他为医院职工理发,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履行作为去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与义务。

当问及王浩宇同学此次志愿活动所带来的收获时,他说:“这一次的疫情让他明白团结一致的力量是巨大的、无限的。每一名中国人民都奉献出自己的力量,一定能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这就是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在医院急诊大厅做引导工作的时候,感受到哪怕只是简简单单的给对方指明方向,就可以缓解对方紧张的情绪,领悟到了一名青年志愿者无私帮助他人的意义,以及通过自己的努力使社会在困难面前保持秩序的意义。”

什么是初心使命?什么是责任担当?一股股暖流涌上心头,支撑着许许多多跟王浩宇同学一样站在前线为国家出力的青年志愿者们。疫情防控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也是广大青年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带领下,组成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筑牢防控体系,执行防控措施。让我们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信心。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撰稿:周鹏来;审稿: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