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携手共同战疫情,国旅学子在行动(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23 】

自2020年1月新冠病毒疫情暴发以来,国际旅游学院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积极稳健开展针对疫情的防控与教育工作。一方面,每日统计上报学生身体健康情况,通过多种途径加深学生对病毒疫情的认识,提升学生自我防护意识。另一方面,持续开展学生思想政治与安全教育工作,积极引导学生在疫情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与爱国主义情怀。很多国旅学子居家期间,立足于自身情况,在保障自身安全情况下,积极投身于由当地居(村)委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为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在全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作为安外学子,国际旅游学院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班级班长、17级酒店管理本科班彭颖同学(图中右一)紧跟在其父亲和婶婶两个老党员的身后,主动投身于所在家乡的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作为志愿者,每天定时在村内巡逻,指导村民们做好隔离防护工作。村委会在路口设置路卡,控制来往车辆和人员流动,彭颖负责对进出村庄的人员进行登记,劝导居民减少外出,对外村进入本村的人员进行严格排查,负责登记车辆来往时间及详细信息,测量并登记体温,积极配合村委会的各项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到目前为止,该同学的家乡没有一例确诊病例,是这次疫情的较低风险地区。她说到:“我坚信隔离的是病毒不是人心,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想把漫天星河都送给现在的武汉,让每个人抬头都能看见温暖和希望”。(撰稿:周鹏来;审稿: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