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携手共同战疫情,国旅学子在行动(三)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23 】

自2020年1月新冠病毒疫情暴发以来,国际旅游学院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积极稳健开展针对疫情的防控与教育工作。一方面,每日统计上报学生身体健康情况,通过多种途径加深学生对病毒疫情的认识,提升学生自我防护意识。另一方面,持续开展学生思想政治与安全教育工作,积极引导学生在疫情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与爱国主义情怀。很多国旅学子居家期间,立足于自身情况,在保障自身安全情况下,积极投身于由当地居(村)委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为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得知疫情防控正缺人手时,16级会展经济与管理本科班的孙梦凯同学勇敢地站出来,以一名大学生党员志愿者身份,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在家学习的同时,积极投身于赵集村防疫志愿工作中。村委会在街道口设置路卡,管理来往车辆和人员流动,孙梦凯负责登记往来车辆和人员的信息,并给他们测量体温。在工作时,会碰到情绪易激动的群众,无法理解设置路卡的作用,他会耐心沟通,并叮嘱他们一定要戴口罩,向他们普及防范知识。

孙梦凯同学说:“关键时刻,青年共产党员应该冲锋在前。我们青年一代共产党员要有家国情怀,勇于担当,自觉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疫情来袭,众志成城。千千万万个志愿者们同各级各部门工作人员一起,不畏严寒、不顾安危,在防疫一线当先锋做表率,用实际行动诠释“逆行者”的坚毅果敢姿态,筑起了一道道防疫攻坚的铜墙铁壁。”

孙梦凯同学为我院2016级本科生,担任班级班长,班级第一批确立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同学,2017年12月5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是班级最早发展为预备党员的同学,在校期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校奖学金、校十佳大学生等殊荣。(撰稿:周鹏来;审稿: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