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携手共同战疫情,国旅学子在行动(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21 】

自2020年1月新冠病毒疫情暴发以来,国际旅游学院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积极稳健开展针对疫情的防控与教育工作。一方面,每日统计上报学生身体健康情况,通过多种途径加深学生对病毒疫情的认识,提升学生自我防护意识。另一方面,持续开展学生思想政治与安全教育工作,积极引导学生在疫情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与爱国主义情怀。很多国旅学子居家期间,立足于自身情况,在保障自身安全情况下,积极投身于由当地居(村)委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为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2018级空中乘务班的黄雯琳同学在疫情期间主动报名加入由家乡党员们组成的疫情防控小组,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志愿工作期间,她根据家乡疫情防控小组的安排,在村口临时卡点进行劝导工作,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民科学防控,履行了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与义务。

谈到这次志愿服务工作,黄雯琳同学表示:在家乡领导和老党员的带领和指导下,她坚守在防疫岗位,同时也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加入志愿服务,用青年学子力所能及的行动,让被病毒侵扰的冬天多一些温暖。她还说:“刚开始有很多老人对疫情防控不够重视,也有部分村民以各种借口逃避登记,更有抱着侥幸心理走亲访友的村民。但在一段时间的宣传与劝阻后,聚餐、聚会等情况明显减少,村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大大增强,这也给坚守在防疫一线的人员增添了动力。”

有一份光,发一份热。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更是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周的志愿者工作,让黄雯琳同学深深地体会到了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冲在前的不容易,更坚定了她要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与义务,早日加入到党组织中来。

如今的中国今时不同往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必将属于团结一致的中国人民。透过网络,我们看到一批又一批逆行者前往武汉抗疫一线,一封封请战书让我们热泪盈眶;我们看到火、雷二神山医院的拔地而起,一波波硬核操作让我们倍感自豪;我们看到一省包一市、对口支援的稳步进行,一车车的物资的紧急调配让我们底气十足。疫情交给我们的不是一道选择题,而是必答题。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这场全民战役中,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更应该迎难而上,用青年人的青春力量,守护我祖国的岁月静好,国泰民安!(撰稿:周鹏来;审稿: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