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携手共同战疫情,国旅学子在行动(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20 】

自2020年1月新冠病毒疫情暴发以来,国际旅游学院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积极稳健开展针对疫情的防控与教育工作。一方面,每日统计上报学生身体健康情况,通过多种途径加深学生对病毒疫情的认识,提升学生自我防护意识。另一方面,持续开展学生思想政治与安全教育工作,积极引导学生在疫情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与爱国主义情怀。很多国旅学子居家期间,立足于自身情况,在保障自身安全情况下,积极投身于由当地居(村)委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为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2018级旅游管理本科班的吴琼同学是合肥庐江人。2月21日晚,吴琼接到村委会的大学生志愿者招募电话,第二天一早她就前往自己家乡的桂元村村委会,加入星火志愿服务队,从事青年志愿服务。她与她的志愿小伙伴们在桂元村党群服务中心帮助村委会干部整理材料,进行居民健康信息登记与车辆安全排查工作。在两天时间里,她一人登记核查了接近300人包括身份证号,手机号,车牌号等所有相关信息。由于在志愿活动期间表现优异,展现出其突出的志愿服务精神,她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同时,吴琼同学也是安徽共青团的一名线上实习生,她很好的利用省级大平台,在疫情期间发布的多篇文章浏览量破万,尤其是疫情前期,整合转载自人民日报“医疗队支援湖北”的微头条阅读量突破500万,点赞数超6千。她在线上捍卫每一个真实,传达每一条快讯。在采访中,她认为自己是一个很容易被感动的人,无数次在电脑屏幕前被一段段文字,一个个视频打动到热泪盈眶。尤其是看到很多老人义无反顾的将毕生积蓄捐献出来,她说“父辈沧桑的善良,是我辈习得的力量!”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更是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吴琼同学认为面对突入其来的疫情,自己虽不在战役一线,但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即使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行胜于言,只要用心,普通人亦可以不平凡。(撰稿:周鹏来;审稿: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