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际旅游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开学典礼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04 】

“各位辅导员老师,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与安排,请于3月3日下午15时组织全体学生在线参加我院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开学典礼,请通知所有班级全体同学按时参加。”3月2日下午16时许,一条消息在国际旅游学院QQ、微信工作群广泛传播。3月3日下午15时,国际旅游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开学典礼正式举行。本次开学典礼由国际旅游学院执行院长张华主持召开,张华就新学期春季教学计划调整方案及春季线上教学工作安排进行了布置,并发表了国际旅游学院党总支、国际旅游学院《致全院同学的一封信》的主题文章,以这种特殊的方式,为学生开启了开学第一课。

开学典礼上,张华发布了《国际旅游学院2019-2020学年寒假延长期间在线教学工作实施方案》,该方案从指导思想、课程调整情况、线上开课方式、考勤要求与2020届毕业论文五个角度展开。随后,张华就春季线上教学工作安排进行布置,讲解了线上教学工作督导小组和线上课时统计及核查小组。为确保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质量,张华对授课教师提出明确的要求,要充分利用线上教学优势,推进教学方式变革,保证教学质量、完成教学任务。在线上授课过程中,教师要精准分析学情,对学生居家学习情况和学习质量进行诊断评估,有针对性地修订教学计划,做好线上教学和学生返校后线下教学衔接工作。在延迟返校的这段时间里,教师们更要加强自我管理,以家为校,主动适应教学方法的变革。

国际旅游学院党总支、国际旅游学院《致全院同学的一封信》的主题文章向学生表达了学院对全院学子的关心,通知广大学子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严格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自觉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和保护能力,做新时代的理性大学生。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科学合理地安排每天的学习生活,只争朝夕努力学习,不负韶华逐梦前行!希望学生们要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充分利用网上资源,多学习、勤思考,丰富知识,开阔视野、提升水平,高效率、高标准地投入线上课堂学习,圆满完成新学期的各项学习任务。

广大师生通过手机、电脑等,收看了这场特殊的开学典礼。2018级空中乘务专业学生黄雯琳说:“学院通过这样的方式举办了开学仪式,让我备受激励。激励我要更加努力上进,在家也不能把功课拉下。我会充分利用好时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2018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徐晓彤表示:“今年我们度过了一个非常特殊的寒假,今天开学仪式上《致全院同学生的一封信》话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我们要做好自我防护,减少外出。要认真学习,不能荒废大好时光。要像那些抗疫英雄学习,展现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担当,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撰稿:孙露茜;审稿:夏季、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