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际旅游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线上教育教学视频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01 】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教学的影响,3月1日上午,国际旅游学院组织召开全院教职工线上视频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新学期线上教育教学相关工作。线上会议由国际旅游学院执行院长张华主持,国际旅游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张华院长对我院2019-2020春季学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线上教学方案进行了解读,对延期开学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学院从2月17日开始,在本学院各班级正式启动在线教学试点工作,从3月2日开始设置督导听课环节,督促教师完成建课,全面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拟充分做好延后开学的应对准备,适当调整实验、实践教学进度安排,利用智慧教学工具和网络课程资源开展在线教学,指导教研室和课程组组建课程教学团队,做好线上教学设计与安排,密切跟踪学生学习情况,确保“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

另外,张华院长还对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各教研室要广泛发动、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妥善落实,从每一位教师、到每一门课程、每一个教学环节,要群策群力,层层落实,确保无漏洞、无死角。针对本学期的特殊情况,张华院长还对毕业论文的指导及答辩安排做了详细的说明。

最后,张华院长结合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对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她指出,面对疫情对教学的影响,要讲政治、讲大局,各教研室要高度重视本次教学调整安排,统一思想,全员参与,积极配合,从立德树人的高度做好本项工作。要帮助教师尽快适应新的教学形式,确保线上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撰稿:夏季;审稿: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