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在线教学典型案例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12 】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院出台的相关文件精神,

做好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工作,真正做到“停 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我院广大教师正全面、积极投 入线上教学的研究与实践之中,两周以来,涌现出不少好 的经验和做法,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线上教学、智慧课堂是今后教学改革的一个方向。线 上教学有益于“7个促进”:一是促使学生重视学习,立即 学习;二是促使学生形成自主学习意识,积极学习;三是促 使学生锻炼自主学习能力,学会学习;四是促使学生养成自 主学习习惯,主动学习;五是促使教师利用信息技术深入 思考和实施混合式教学改革,推进智慧教学;六是促使教辅 联动机制落到实处,有机结合,形成合力;七是促使学院 思考更深层次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以“7个促进”为核心理念的教学改 革, 激励全院教师参与线上教学和混合式教学的积极性,

展现安外人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攻坚克难的昂扬斗志, 现向全院教师征集在线教学典型案例,集中展示我院教师 在此次线上教学过程中,探索现代信息技术与现代教育理 念、教育手段的深度融合的成功经验和初步成果。

典型案例内容包括:线上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教学 方法、教学手段以及如何结合媒体平台等方面的改革与创 新,线上教学的教学特色和心得体会介绍、学生在线学习 等(撰写提纲见附件),欢迎穿插在线教学照片、在线教 学界面截图、在线授课方案、资源设计等内容,力求图文 并茂、生动展示。

请各教学单位于3月16日之前至少遴选一个典型案例发 送至教务处李萍(邮箱:2863822383@qq.com),学院鼓励 老师们在典型案例撰写的基础上,进一步提炼成果,积极 参加各类、各级教学研究项目及教学成果的申报与评选, 学院将继续给予大力培育支持。

附件:在线教学典型案例撰写提纲

安徽外国语学院

2020年3月12日

附件:在线教学典型案例撰写提纲

第一部分:课程信息(含课程名称、开课学院、授课教师、 授课班级及人数、授课日期、授课平台等信息) 第二部分:教学内容与特色(含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 具、平台使用等方面创新举措) 第三部分:师生对教学效果的感受 注意:欢迎在案例文档中插入适当的师生线上教学场景图 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