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际旅游学院2019-2020学年第13期工作简报(总第31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02 】

一、党务工作:

1.11月25日-29日:

在党总支领导下,第一、二党支部常态化组织全院党员进行“学习强国”app的时政学习,并向校党委宣传部提交优秀学习稿件。

2.11月27日:

下午12:30,国际旅游学院第二党支部在国旅会议室开展第七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魏鑫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站”网上展馆,并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

13:00,国际旅游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第五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傅为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站”网上展馆,并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

13:50,周磊副书记及辅导员参加于报告厅举行的消防知识讲座及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专题培训会。

二、教学工作

1.11月25日:

①检查我院教师到岗情况及学生出勤情况,同时检查我院教师上课状态及学生听课状态;

②做好本学期计算机考试工作相关安排。

2.11月26日:

①计算本月教师工作课时量;

②根据校教学会议做好期末工作的相关安排。

3.11月27日:

①召开我院“教育部专家组反馈意见和建议大学习大讨论”会议;

②进行我院评估期间加班时间统计;

③召开我院“赴美实习主题班会”。

4.11月28日:

①进行四六级监考人员名单统计;

②核对我院期末考试本科课程考试课情况;

③做好我院《关于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检查的通知》相关安排。

5.11月29日:

①核对本学期期末考试安排情况;

②进行期末考试监考教师名单统计;

③上交本月考勤签到表。

三、行政、学生工作:

1.11月25日:

①召开本周辅导员工作例会,就即将组织进行的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学生安全工作、工作汇报程序等工作进行了布置。此外,召开学生处、宣传部、保卫处联席会议就年底自觉抵制西方宗教节日活动等意识形态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最后,全院上下要对于防电信网络诈骗的问题常抓不懈。

②每日向保卫处报送我院防电信网络诈骗情况;

③整理2019年秋季田径运动会各班到场考勤情况,运动员报名与参赛情况。

2.11月26日:

下午5时,国际旅游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生干部会议。学生会主席团、班长联合会主席团、青年志愿者协会国旅分会主席团及学院各班班长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周鹏来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磊从评估工作、防电信网络诈骗和防范意识形态危险以及日常工作多个角度进行讲话。

3.11月27日:

应保卫处《关于开展学校安全工作检查的通知》要求,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牵头,学院全体辅导员深入各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情况检查,并向保卫处报送相关情况报告。

4.11月28日:

①整理补充资助工作走访与资助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数据;

②报送11月卫生协管员考勤情况与补助发放表格。

5.11月29日:

①向人事处报送辅导员带班情况月统计表;

②安排12月辅导员值班,并向学生处报送12月辅导员值班表。

四、团总支工作:

1.11月25日-29日:

①持续组织我院各团支部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引导我院广大团员带动青年共同进行青年大学习;

②持续组织我院各学生组织开展各项卫生检查工作,并定期对结果进行公示,指导责任班级、个人进行整改;

③应团委要求,持续开展推进我院学社衔接工作,对往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进行有效转接。

2.11月25日:

晚间18:30,学生会于国旅楼216教室进行晚会节目初审。

3.11月26日:

下午12:30,学生会于四教楼104教室进行运动会总结大会。

4.11月27日:

下午17:00,学生会组织参加校“安外之锋”辩论赛,国旅二队晋级复赛。

5.11月28日:

下午17:00,学生会组织参加校“安外之锋”辩论赛,国旅一队晋级复赛。

6.11月29日:

①上午9:00,团总支书记周鹏来参加于团委办公室召开的团总支工作例会;

②应团委要求,组织推选青年好网民故事征集并报送团委;

③检查班长联合会学习部巡课检查情况、班长联合会早晚自习检查记录与学风建设执勤记录情况;

④指导班长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国旅分会晚会节目排练情况。

整理人:殷欣怡 周鹏来

审核人:周 磊

国际旅游学院

2019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