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简介

院部简介

国际经济学院简介

国际经济学院成立于2007年8月,经过十几年的建设发展,学院规模不断壮大,目前设有经济与金融、投资学、经济学、资产评估和数字经济五个本科专业。在校全日制学生近700人,教职员工共29人,其中专任教师24人,副教授3人,高级工程师1人,高级经济师1人,讲师17人,中高级师资占比96%。

学院现有现代金融实验中心,经管类跨专业实验室,其中现代金融实训中心为省级实验示范教学中心。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校企合作,现有新安会计师事务所、安徽顺天税务师事务所、国元证券、用友新道等多家实习就业基地。2020年学院与用友新道公司联合开办数智化会计班,已招生三届,引入用友新道教学软件及实训平台,并由用友新道公司派出一线专家来校担任授课教师,共同开发特色课程。

2022年我院获得了多项荣誉,硕果累累。获得智化会计优秀人才培养成果入选“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数智人才培养优秀成果案例集”、 “大学生思想政治进公寓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外研社杯”校级初赛中演讲大赛获一等奖1名,阅读大赛获得一等奖1名;2022年3月,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省级立项三组;2022年4月,获得“数字化企业经营沙盘”长三角交流赛一个区域一等奖、一个区域三等奖;2022年5月,在“数智人才杯”全国大学生区块链应用技能大赛中,获得一个省级二等奖、两个省级三等奖;2022年5月,在新道“百元计划”竞赛中,获得 国家级一等奖、卓越奖;2022年7月,获得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一等奖(B类);2022年8月,获得“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全国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2022年12月,获得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团体第二名,个人组第一名和第二名。

近年来,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为党育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质量为上、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坚持“立足安徽,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办学面向,突出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实行“专业+外语+综合素质”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外语能力强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数据更新至2023年04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