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工作 > 正文

国际经济学院召开党务工作专题培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08 】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支部工作基础,切实提升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推进我院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国际经济学院党总支于12月6日在国经208会议室召开党务工作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彭丽萍主持,党总支和各党支部班子成员参会。

会议分为四个议程,一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二是开展党建工作专题业务培训;三是党务工作者经验交流分享。

会议伊始,由彭丽萍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通过学习与讨论,切实增强了党务工作者的党章意识和党性观念。

随后,彭丽萍就党员的发展流程进行了讲解,包括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以及对发展党员工作过程中的总要求等内容,参训人员围绕发展党员工作中常见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我院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筑牢了思想政治基础,全面提升党务工作者适应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为进一步落实基层党务工作规范化建设、做牢做实做细基层党建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

(撰稿人:马喜妹 审稿人:彭丽萍 高淑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