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工作 > 正文

立足教育实际 坚持全面育人——国际经济学院积极开展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19 】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自我安全防护意识,培养学生优良的生活习惯,帮助学生树立积极健康的人生态度,塑造优秀人格,5月17日和18日,我院分别围绕安全教育和节约用水主题,开展了生动多样的主题班会。

开展“以安全之桨,撑成长之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有效预防化解各类学生安全事故风险,5月17日,我院各专业班级在辅导员的组织下,纷纷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辅导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安全注意事项。

其中,李雅婷辅导员从 “防范校园欺凌和暴力伤害教育”、“法制教育、道德教育和警示教育”出发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学习,通过讲述校园欺凌和暴力伤害的真实事例,对同学们进行了防范校园欺凌和暴力伤害教育;彭丽萍辅导员以“珍惜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开展学习,她通过班级宣传委员向同学们介绍了预防溺水措施和溺水时的自救方法,以全面丰富的讲解帮助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远离溺水隐患。除两位辅导员之外,还有多位辅导员从其他不同主题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安全主题教育班会的召开,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同学们一致表示会将安全牢记于心,通过日常安全知识的学习,增强自身的安全知识储备,进一步提高危险处境下的自护、自救能力。

IMG_256IMG_256

开展“节约用水 你我同行”节水教育主题班会

今年5月14日至20日是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为加强节水宣传教育,帮助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节水意识,养成良好习惯和生活方式,提高学校节水效率,5月18日,我院各辅导员积极组织学生召开了节水教育主题班会,带领同学们增强节约用水的意识,树立正确的用水观念。

其中,张慧颖辅导员所带班级通过班长领学,以“生活中节水措施小提示”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生活中节约用水的途径,引导学生从微小做起、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将节约水资源的意识记在心中,将节约用水付诸行动。尹雨晴辅导员班级通过集体观看节水动画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地球上水资源的占比和水循环的过程。以此视频告诉同学们,淡水紧缺,同学们要树立良好的节水意识,转变用水观念,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除两位辅导员之外,还有多位辅导员从其他不同主题对学生进行了节水教育。

FB9F4FC18573058FFD3A6EC382A68D39

99D556645D5EBC0734D4231B93599EDA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对节约用水的重视程度,有助于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为同学们养成优良的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提供了环境熏陶,真正将厉行节约渗透到了学生生活的方方面面中。

(图片:学生 撰稿:洪蓉 审稿:杨卫东 毛浩然 高淑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