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工作 > 正文

国际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18 】

根据安外组〔2023〕6号《关于组织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要求,2023年3月17日中午13:00在国际经济学院208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国际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开展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王红月莅临参会并指导工作,会议由教工党支部副书记马喜妹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马喜妹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目前支部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深刻剖析,党支部各位党员逐一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下一步改进计划。组织生活会党员查找的个人共性的不足表现在:一是缺乏系统的理论学习,难以将日常的具体工作上升到系统的理论高度;其次,在工作中的创新意识不够,缺乏开拓创新能力;三是同事之间或者上下级之间的沟通不足等。提出了今后要加强政治业务学习,以学习找差距,注重学习效果,做到学以致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王红月做指导和点评。王红月肯定了国经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日常工作上所起到的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下一步学习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次组织生活会只是阶段性的要求,希望今后大家能多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学院工作,在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中,国经教工党支部形成了自身的特色和亮点,希望全体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理解和支持学院的发展,为学院的科学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希望国经教工党支部能够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和领悟,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党建促业务发展工作,并不断吸收其他同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王红月要求全体党员重点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会议最后,王红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提了几点希望,接下来教工党支部要积极以党建引领学院发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积极拓取,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同志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提高了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未来发展的方向,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必将进一步推动学院的科学发展。(供稿:马喜妹  审稿:高淑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