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加强自身师德修养,坚决不越雷池半步--国际经济学院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27 】

师以德为本,育师先育德。为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强化监督约束,引导教师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国际经济学院3月20日下午2点在主教208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高淑香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高淑香主持。

会上伊始,高淑香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安徽外国语学院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并通报了几起师德师风典型反面案例。高淑香指出,要切实抓好全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落实,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是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思想,结合实际工作,为迎接评估、推动学校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证。二是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学校党委、行政制定下发的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文件精神,从实际出发,把文件要求转化为具体的任务举措,融入教师管理的各个环节。将师德师风问题纳入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对于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的相关责任人,要进行严肃问责。

会议最后,全体教师集中学习观看了教育部曝光的8起师德失范典型案例。通过学习,老师们再一次明确师德师风底线,不断加强自身师德修养,纪守法,坚决不越雷池半步。

最后,高淑香再次强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师在廉政从教方面要用严谨的态度、高标准的要求,守护住初心。 为师者,人魂之匠也;清其志,洁其心,正其身。

(撰稿:刘莹 审稿:高淑香、彭丽萍、马喜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