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学雷锋 牢记使命见行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20 】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3月17日下午,堰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服务队同国际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社区“学雷锋”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在社区首先观看了影片《雷锋》,重温了荧幕上雷锋的崇高精神和感人事迹,特别是被影片中“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这种奉献精神所感动,也鼓舞着我们新时代大学生更应该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像雷锋同志一样尽自己的力所能及帮助别人。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堰湾社区门前开展实践活动,他们身穿马甲,戴上手套,分别沿着路边、围栏进行杂草清理。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大家互相配合,相互协作,他们不怕脏,不怕累,争着捡,抢着干,仔细地把周围环境做到干净、整洁。

社区主任为志愿者们颁发了优秀志愿者证书,并进行合影留念。

志愿者们以平凡和朴实的行动,为社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服务和温暖,增强了青年志愿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了雷锋精神。

(撰稿人:高洁 审稿人:高淑香 彭丽萍 马喜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