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国际经济学院举办“学术期刊质量鉴别与投稿”专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15 】

 

为了进一步活跃学术氛围,鼓励教师进行理论研究和学术创新,2024年3月13日下午,国际经济学院邀请龙海副教授,在主教213教室全校师生们作了一场题为《学术期刊质量鉴别与投稿》的学术讲座。

龙海副教授为澳大利亚金融学博士,泰国格乐大学博士生导师。目前担任SCI期刊PLOS ONE和Bulletin of Applied Economics学术编委,《郑州轻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河南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青年编委,以及多个SSCI期刊审稿人,对于发表高质量论文过程中的学术期刊鉴别与投稿具有丰富的经验。

龙海博士首先介绍了SCI,SSCI,AHCI,ESCI,Scopus 和ABDC检索的国际期刊以及南核与北核中文期刊的类别,其中SCI和SSCI期刊在国际上进行了JCR分区和中国科学院分区,以及两个分区系统的差异性。

其次介绍了国际几大著名出版社Elsevier, Springer, Taylor&Fracis, Wiley, Sage 的出版差异与优势,以及如何识别不同学科的影响因子的差异。最后对上述期刊的投稿方式,投稿要求,审稿流程,审稿人与主编的关注要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龙海博士的讲座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大家听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高质量论文的发表提供了具体的参考依据。

(撰稿:刘莹  审稿:高淑香、彭丽萍、马喜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