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安徽外国语学院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0-16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入团积极分子的培养和发展工作,10月13日中午,由共青团安徽外国语学院委员会主办、国际经济学院承办的2023-2024学年第一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放映厅顺利举行。

国际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淑香、校团委书记于焱、国际经济学院党总支副支书记彭丽萍以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出席开班仪式,本次活动由叶家平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正式拉开序幕。高淑香书记为本次开班仪式致辞,她在对成为入团积极分子的同学们表示了祝贺的同时,也提出了相关的要求和建议。其中她提到,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做好身边同学的榜样。应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紧跟中国共产党的脚步,立下逐梦青春,强国有我的志向,时刻准备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殷嘉遥同学作为优秀共青团员代表讲话,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鼓励大家一同努力,争做新时代新团员。

于焱书记寄语同学们,希望大家作为一名入团积极分子,不仅要有荣誉感,更要有责任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同时,树立理想与目标,并为其不断努力奋斗,力争早日入团,为团徽增光,为团旗添彩。大家在雄壮激昂的团歌中,唤醒了内心的激情,本次开班仪式也在此落下帷幕。

由高淑香书记进行团课培训第一讲,她从共青团的使命及性质、新时代团员的责任与担当、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和青年建功新时代四个方面带领大家进行团课学习。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着,目光炯炯有神。一首令人心潮澎湃的《少年中国说》鼓舞着台下的同学们,纷纷感悟今日之中国,吾辈当自强。最后,以党的二十大中的金句“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更应肩负重任”结束了本次的团课。

内蕴家国情怀于心,外化红色精神于行。相信本次的开班仪式将促使更多的安外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将团员的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以更加理想的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乃至社会主义的建设当中。

                                  (撰稿:詹遥思 图片:校团委 审稿:高淑香、彭丽萍、马喜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