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科大讯飞领导专家一行受邀赴我院指导数字经济专业人才培养并洽谈校企深度合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17 】

6月16日上午,科大讯飞消费者事业群营销总监张士帅、科讯嘉联的市场部总经理司斌、副总经理陈超、AI培训部负责人胡慧阳等领导专家一行赴我院指导数字经济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优化并进一步洽谈校企双方深度合作事宜。

我校副校长高茜、国际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立志、教研室主任许欧阳等骨干教师接待了科大讯飞领导一行来访并在国经楼208会议室组织了“人工智能+应用型人才培养”专题座谈会。

首先,高校长向科大讯飞的领导和专家们冒雨前来学院指导数字经济专业人才培养和积极推动双方校企合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科大讯飞高度重视与我院达成校企合作的诚意表示由衷的感谢!高校长指出:“科大讯飞不仅身处朝阳行业,而且是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军企业,校企双方的合作顺应社会发展趋势和地方经济快速发展的要求。其既能提升我院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又能为科大讯飞等知名企业培养和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数字经济专业教研室主任许欧阳就数字经济专业课程设置优化等问题咨询了科大讯飞的与会领导,并与其初步达成校企共同开发专业实训课程的意向。

随后,科大讯飞司总对于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学院在数字经济时代着力推动企业调研、专业申报和校企合作等一系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司总以数字经济专业人才实训课程的设置为切入口,指出人工智能的应用技术具有挺强的兼容性,可以充分融入到经济、金融、财会和保险等财经类人才的未来就业岗位中。科大讯飞愿意携手我院共同开发人工智能训练师精品课程的开发并配合学院开展“人工智能进校园”系列讲座,帮助我院师生更好地认识和掌握人工智能的核心应用技术在经济社会中的应用。

最后,高校长、张书记等陪同科大讯飞领导参观了我院的现代金融实验中心和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高校长提出的关于校企双方未来共同推进实训室建设、师资培养、学分置换、学生实习和就业创业支持等合作意向受到了科大讯飞领导专家的一致肯定和欢迎。

科大讯飞领导专家此行为我院数字经济专业申报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并对我院围未来绕应用型人才培养与科大讯飞在诸多领域开展进一步地深度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撰稿:赵俊/审稿:高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