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来我院洽谈校企合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14 】

2021年10月13日上午,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陈超、市场经理许鹰翔、人才培养业务线市场总监谢琛、人才培养业务线区域市场总监陈永菲一行4人到我院进行校企合作洽谈。双方就产教融合、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谈。会议在国经楼108会议室进行,国经学院院长高茜、院党总支书记张立志、执行院长刘莹等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刘莹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高茜代表学院对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院的优势学科及校企合作的有关情况。她指出,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在国内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及软件工程等领域有着较强的实力和较大的影响力。高院长希望通过双方深度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助力我院相关学科和专业建设,提升我院育人水平。

张立志简要介绍了我院规模和学生情况。他在讲话中指出,在新时代,教育教学工作必须能够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步伐。学院现有专业与贵单位利用良好地合作契机,必将能够有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大讯飞与我院的合作可以从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通识课建设、创新创业体系建设、科研建设等方面作为切入点,持续深入推进。许鹰翔介绍了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业务布局和校企合作情况,希望能在多领域与我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人工智能与我院专业协同发展。

最后,刘莹详细介绍了我院经济学与大数据领域相关专业群的建设情况,并就校企合作的内容和模式进行了介绍。刘院长强调,校企合作是体现我校应用型办学定位的重要举措,在实施过程中要坚持以学生为本,认真谋划,科学决策,规范管理,争取打造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

(撰稿人:黄钰杰 审稿人:张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