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国元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郑旻来我院进行《价值投资》财富管理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28 】

2021年11月1日下午,国元证券高级研究员郑旻受邀在我校图书馆一楼放映厅做学术讲座,题目为《价值投资--兼推荐<价值>及<文明、现代化、价值投资与中国>》。国际经济学院、国际商务学院部分学生聆听了讲座。本次报告由安徽城市之声著名主持人史巍主持。

郑旻首先围绕“价值投资的含义”、“投资的意义”与在座学生展开讨论,接着从“如何定义能力圈”、“能力圈的边界”、“如何建立能力圈”等多方面与参会师生深入探讨价值投资的内涵和外延。她结合自己丰富的从业经历和所接触的案例对上述问题做了系统阐述并提出了很多非常有价值的投资建议。

讲座中,她向与会师生推荐了《价值》和《文明、现代化、价值投资与中国》两本有关价值投资方面的书籍,介绍了两本书在价值投资方面的理念以及取得的成就,强调了价值投资的重要性和价值投资带来的巨大经济效益。

讲座尾声,与会学生纷纷就自己在证券投资方面的疑惑和想法与郑旻进行探讨交流,郑旻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的解答,现场气氛活跃。此次学术讲座目的在于帮助大学生进一步了解证券投资与资本市场,提升大学生的投资意识,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提高投资实战能力。

(撰稿:张小曼、黄钰杰/审稿:高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