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国际经济学院领导深入企业看望慰问2020届实习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06 】

 

为充分了解学生在企实习工作情况,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内容,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2019年12月5日,国际经济学院院长高茜、党总支书记张立志、执行院长刘莹、党总支副书记倪胜及部分毕业班辅导员一行6人前往恒源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看望慰问我院在企实习生,了解学生在企实习和生活情况。

恒源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总经理尚阳代表企业对国经学院领导来企探望实习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本期15名实习生综合素质好、执行力强,能够较快适应新环境,遵守企业的管理制度,并全部以优秀的成绩通过岗前培训考核。对部分实习生上手快、短期内就能熟悉业务并创造业绩给与了高度好评。他指出,接收实习生是恒源昊合肥分公司与安徽外国语学院国际经济学院第一次实行校企合作的实践,对公司的人才储备和发展意义重大。公司将本着用心留人、培养人的宗旨,做好新进人员的业务培训和使用工作,争取培养好并最终留住人才,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尚阳总经理还就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规模、业务经营模式、经营理念、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今后能够在本次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方式、深化校企合作内容。

我院党总支书记张立志代表学院对企业接收实习生,实行校企合作表示感谢,同时对实习生短期内就能通过严格的培训考核并为企业做出工作业绩表示热烈祝贺。张书记就目前实习生在企岗位分配、工作方式、住宿和餐饮安排等问题向企业进行询问了解。他指出,学生在校期间理论学习多、知识面丰富,但实践经验少,希望企业能够在后勤生活、工作帮带、安全管理方面多付出精力,解决学生实习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学生能够安心实习,做到校企双方共同育人,真正落实校企合作目的,为后期校企合作规模化打好基础。张书记表示,国经学院后续将加强辅导员与学生的交流,对学生在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诉求与企业进一步沟通,协商解决。

院长高茜充分肯定了恒源昊企业的经营理念、管理模式和人才培养战略,对实习生在企的实习情况表示非常满意。高院长介绍了国经学院坚持以培养地方型、应用型,服务地方和行业经济发展的人才培养定位目标。高院长指出,学院注重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教学资源共享,今后校企双方可以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尝试实行“订单班”,实行“走出去、请进来”合作模式,让行业人才回归学校,校内课程又向企业需求贴近,以培养更符合企业、行业需求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切实提升校企合作质量。高院长还就安外毕业生的优缺点分别进行了介绍,并希望企业在推进学生自信心方面进一步加强力度。

随后,院领导与全部在企实习生开展了座谈会,面对面听取了学生在实践中的所感所获,了解了工作和生活情况。对全体同学不怕吃苦、严守纪律的精神给与了表扬,鼓励大家敢吃苦、能吃苦,工作中经受得住压力,带着虚心学习的态度,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锻炼好自己,做到干一行干好一行。学院领导与老师的到来,让实习同学非常感动,他们纷纷表示,在实习中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学会了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和适应压力的能力,锻炼了自己的心态,会继续努力坚持下去,圆满完成实习课程。

此次走访看望实习生将有助于国经学院了解实践教学过程,发现实践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改进实践教学方法,为后续深化我院校企合作内容、拓展校企作方式开启了良好的新局面。

(供稿:张贤法 审核:张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