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做个称职的“家长”,促进“小家”更加文明更加安全——国际经济学院召开18级寝室长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13 】

 

学生宿舍是学生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是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阵地。为更好地加强宿舍管理工作,本着“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工作宗旨,11月13日下午13时国际经济学院在主教213教室召开 “努力做一个称职的‘家长’,促进‘小家’更加文明安全”为主题的18级寝室长大会。党总支副书记倪胜、分管寝室工作的辅导员张贤法、18级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大会由第二学生支部书记章婧婷老师主持。

会议第一项,我院张贤法老师发言。他指出,寝室长肩负着管理寝室的重要职责,在配合公寓管理人员做好卫生、安全防范工作、宣传和督促本寝室成员遵守相关规章制度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对构建一个安全、文明、和谐、温馨的宿舍氛围有着重要意义。同时,张老师向大家提出了各寝室在接受寝室卫生检查时应该注意的具体要求。他提醒大家应着重在卫生情况、文明礼仪、精神面貌等方面进行加强和提高。

会议第二项,党总支副书记倪胜发言。他指出,寝室长是大学最基层的学生干部,在寝室“小家”创建方面应积极作为,有所作为。倪副书记结合自身的经历,围绕寝室文明、防骗、防盗三个方面和大家作了分享。他还对“损者三友,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作了解读。他告诫大家要擦亮眼睛多交益友,远离损友,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逐步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卫生习惯。最后,倪胜转达了党总支张立志书记对大家的问候和希望,希望寝室长们做一个称职的“小家长”,带领所有成员积极开展文明寝室创建,提升集体主义观念、强化安全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争创先进文明寝室。

会议最后,章婧婷老师进行总结。她说,寝室工作很细很复杂,希望各位“小家长”们要提高管理能力,担起寝室工作的重任,共同创造良好的寝室环境。希望大家切实做到“三管、两促、一保”。即,管生活、管学习、管卫生;促文明,促和谐;确保安全。希望大家处理好“小集体”与“大集体”的关系。章婧婷强调,辅导员永远是同学们最可信任的“安全员”,在同学们遇到困难和问题时,要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汇报或拨打校警电话68589110。张老师最后祝愿大家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供稿:刘波/审稿:章婧婷、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