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国际经济学院召开寝室长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12 】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宿舍管理和网络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及辨别能力。2019年11月12日中午,国际经济学院在主教楼213教室召开了学生寝室长工作会议。党总支书记张立志,全体辅导员及各年级寝室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倪胜主持。

会上,辅导员张贤法老师首先就寝室环境卫生检查整体情况作了报告,对环境卫生优秀、精神状态饱满的寝室给予了表扬,同时对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寝室提出了整改要求。

接着,党总支副书记倪胜就当前我校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与大学生素质之间的关系作了发言。指出个人的言行举止不仅仅代表了学生自身的素质,还会进一步影响到学校的声誉。要求各寝室长应以本次教学评估为契机,在寝室内进一步积极营造整洁有序的寝室环境,争做一名知礼、懂礼、习礼和用礼的新时代大学生。

最后,张立志书记通报了近期我校及周边高校学生遭受网络电信诈骗情况,通过现实案例总结了网络电信诈骗常用的手段和方法,分析了受害人上当受骗的主要原因,指出了网络电信诈骗给受害学生及其家庭带来的严重后果。要求各宿舍寝室长思想上高度重视防电信诈骗宣传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干部的骨干宣传作用,以寝室为最小单位通过各种手段充分开展宣传工作。要强化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实效,将安全防范意识传达到每一位寝室成员,全面提高应对网络电信诈骗的辨别能力,有效遏制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再发生,坚决将学校部署的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工作落实到实效上。

本次召开的寝室长会议意义重大,不仅加强了我院寝室的内务管理,激发了学生饱满激扬的精神状态,同时也营造了全院师生共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了学生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意识和有效辨别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学习和生活环境。

(供稿:张贤法 审稿:倪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