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职工前方冲锋陷阵 工会后方保驾护航
2020-02-25 11:08   审核人: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庚子鼠年春节的祥和与安宁,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有人穿上防护服“逆流”而上,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也有一群人,他们为医护人员提供坚实保障,以实际行动绽放出“娘家人”的朴实光芒。连日来,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严密部署、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全程参与到抗击疫情的行动中来,与防控一线同呼吸、共命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会力量。

    迅速反应 凝聚疫情防控中坚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节前夕,针对日趋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在1月23日上午接到《省总工会办公室转发<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做好关心坚守防疫抗病岗位一线医务人员工作的通知>》后,第一时间以电话形式将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的文件精神通知至下属12家直属高校附属医院工会,确保传达到位。同时,结合系统实际,当日下午,起草下发了《关于做好关心坚守防疫抗病岗位一线医务人员工作的通知》,就系统各有关直属单位工会如何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按照省总工会指示精神,1月24日,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筹措50万元,用于疫情防治医院一线医务人员的防护和慰问工作;1月27日,又再次追加20万元,累计筹措第一批资金70万元。

    与此同时,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还要求各直属单位从工会经费中拨付部分资金用于防疫工作,列入年度预算,并及时下发了《关于转发<安徽省总工会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指导基层单位规范使用专项资金。

    无微不至 解除医务人员后顾之忧

    2月4日,在抗击疫情的攻坚阶段,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发出了《致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慰问信》。“希望你们在守护人民健康、阻击疫魔的同时,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继续发扬‘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群策群力,为抗击疫魔取得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这封字字珠玑、饱含深情的慰问信极大地鼓舞了直属单位防疫一线医务工作者,为所有医护人员打了一针“强心剂”。

    “战‘疫’不缺席,当好‘后勤兵’。”在抗击疫情期间,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特别注重加强对一线医务人员的人文关怀,与基层工会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战斗在一线医务人员的需求,竭尽所能帮助协调和解决他们的家庭困难。对于在抗击疫情工作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及时进行宣传,传播正能量,凝聚精气神,汇聚起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的示范引领下,全省各高校附属医院工会及有关单位工会积极采取各项具体举措,为坚守在防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一线的医务人员送去满满的关心关爱。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工会定期采购牛奶、水果等营养品,协调总务处膳食科搭配工作餐,配发给防疫抗病岗位一线人员,并走访慰问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属;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工会为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购置服装,给防疫一线人员提供营养餐和防护用品;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工会聚焦职工通勤难题,联系市公交集团,为医护人员科学制定4条公交专线,并联合心理咨询门诊开通心理援助志愿者服务热线,开展心理疏导、危机干预等服务;安徽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工会运用多种渠道,引导职工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自觉向身边亲友普及疫情防治知识;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工会为医护人员特别提供秩序维护、就医引导、陪检等志愿服务……抗疫一线在哪里,“娘家人”温暖的身影就跟进到哪里!

    “后顾无忧,方能应对自如。”据统计,截至2月19日,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系统内12家直属医院共有3332名医务工作者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防治一线,376名医务工作者更是义不容辞地奔赴湖北,直抵疫情防控最前沿。

    疫情无情,工会有爱。在工会组织和职工群众共同凝聚成的抗疫合力下,严冬终将过去,春天必将来临。

(撰稿:夏梦 审稿:刘沪娣)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02-2017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