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医务服务,永远在路上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10 】

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政府推行的一项惠民工程,在校学生参加居民医保,是确保学生享受医保、构建平安校园的重要保证。总务处医疗管理中心与医保局紧密联系,总务处窗口每年约为1100名学生办理了医保报销手续。

2018年学院根据全校师生实际医疗需求,结合高校医务管理的指导意见,重新选择了合适地点装修设置了校医务室,扩大了医务室的面积,完善了医务室的功能分区,并配备了专职医生和护士,24小时为全校师生服务。

同时总务处还积极参加合肥市疾控部门组织的肺结核、艾滋病等传染病管控的相关会议,并将会议精神及时带到学校医疗管理中来,通过联合医务室积极进行健康教育,向学生普及卫生知识,介绍传染病预防知识,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秋冬季是传染病高发期,我校以电子显示屏、黑板报等为宣传载体,营造浓厚的校园传染病防控氛围,并重点对学生进行传染病预防知识教育,提高学生的自我预防意识和能力。